桃園升格 縣議員李訓求:福利也要加碼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年底升格之後,預算增加,鄰長的工作津貼是不是也可以升級加碼?縣議員李訓求在縣政總質詢為鄰長們爭取福利。李訓求指出,鄰長是各村里長的重要幫手,許多政策宣導都靠這群熱心的鄰長幫忙。但目前,他們每個月只領2,000元的工作津貼,實在是太少了,希望縣長吳志揚在桃園升格之後可以幫每位鄰長加碼500元。

根據民政局的統計,全縣鄰長共有一萬一千四百八十六人,如果每個月增加500元工作津貼,核算下來一年要增加六千八百九十一萬元的經費支出。縣長吳志揚特別對這群熱心鄰長的付出表示感謝之意。吳縣長認為,應該研究升格之後的鄰長業務是否增加,同時參考外縣市作法,如果我們的鄰長比別人辛苦、領得又比別人少,就要考慮增加工作津貼的可能。


▲桃園升格,縣議員李訓求盼福利也要加碼。

他認為,不必每一項福利都跟新北市比,財政要用在有效的地方,就像其他縣市有的連部份假牙都沒有補助,但桃園縣卻做到了。民政局長邱德順表示,將依縣長指示參考每個月工作協助費作檢討。另外,李訓求議員也關心升格後的地方社團經費補助,及回饋金的議題。

縣長吳志揚表示,目前各鄉鎮市公所對社團的補助或社會福利標準不一,升格後,會做通盤檢討制定統一標準,由以後的市府做單一補助。 吳縣長指出,以往各鄉鎮市財源充裕,但縣的整體建設卻沒有很大的格局,就是縣府無法對預算做統一有效的運用。吳縣長表示,升格的意義,不是繼續的花預算,而是要做全民都能享受到的福利及建設。 針對回饋金部分,吳縣長強調,之前由回饋金支出的福利項目,升格後並不會減少。

年底升格在即,各單位人力是否到位?縣議員李訓求指出,桃園縣正進行航空城開發計畫,蓋捷運等重大建設,縣府的人力夠嗎?他提醒縣府因應改制向中央爭取更多人力。人事處長郭修發指出,目前縣府的編制員額為3,562人,不含警察與消防機關,加上各鄉鎮市公所及代表會的1,622人,總共有5,184人。

依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的規定,桃園縣編制員額數是7,200人。郭處長指出,各局處的確都有人力不足的問題,目前已經積極向中央爭取,會將人力作最好的分配。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