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撞沉越南漁船 中斥越方先干擾

▲「海洋石油981」是大陸首座自主設計、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潛式鑽井平台,隨著近期在南海荔灣6-1區域1500米深的水下地層首鑽,標誌著大陸海洋石油工業「深水戰略」邁出了實質性的一步。(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中國漁船在南海西沙群島海域附近撞沉一艘越南漁船,越南漁船上10名漁民已全部平安獲救。越方表示,兩漁船相撞時,中方大約還有40艘漁船包圍越南多艘漁船。大陸官煤《新華社》報導,這艘越南漁船是干擾衝撞中國漁船時傾側翻沉 。

越南政府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說,撞船事件發生在26日下午4點,事發地點位於大陸中國海洋石油981鑽井平台以南17海里處。沉沒的越南漁船是被中國船隻撞沉。聲明說,在發生漁船相撞事件時,中方大約40艘漁船在越南所稱的專屬經濟區內包圍了越南多艘漁船。

據悉,「海洋石油981」鑽井平台就是引發中越南海衝突、導致台商遭池魚之殃的起因。越南5月3日起派出多艘船隻在中海油981鑽井平台附近海域,阻撓中國有關公司的鑽探活動。中國方面在現場採取措施阻止越南船隻的干擾,並向越南方面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越方立即停止干擾破壞活動。

「海洋石油981」是中國首座自主設計建造的3000公尺深水鑽井平台,最大鑽井深度1萬2000公尺,甲板面積相當於一個標準足球場,高度約45層樓高。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