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仁和憶當年朝野溝通 虧施明德是「江洋大盜」

▲前海基會秘書長、知名藝人張懸(焦安溥)父親焦仁和。(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秘書長,同時也是知名藝人張懸(焦安溥)父親的焦仁和,27日上午出席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提出「我們的呼籲,處理兩岸問題五原則」記者會。焦強調,他是一位忠黨愛國的人,但是傳統、保守的想法既無法解決問題,更無法開創新局,他期望以「五原則」為起點,開啟兩岸關係新階段。

焦仁和憶起過去在海基會服務,站在兩岸交流第一線,雖然外界多以「白手套」形容,但他認為更像是「擋箭牌」,他開玩笑說,箭甚至有時會從「背後」射來,為了解決「腹背受敵」的情況,他試圖與時任民進黨主席的施明德接觸。

焦還趁機虧了施明德,表示當初是突破內心重重枷鎖與障礙,才設法與施溝通,因為在他的印象裡,「施主席一直是個江洋大盜」。

焦表示,施主席的很多主張,或許一時不能見容於輿論或主流民意,甚至是「國法」,但經過時間淬鍊,慢慢變成大多數台灣人民共識,他希望此次提出的「五原則」,能夠成為台灣開啟兩岸關係的新起點。

焦仁和說,一時之間每個人仍有其個人主張,但「只有在不被大家滿意的情況下,才有被大家接受的可能」,「五原則」只是拋磚引玉,希望各界就兩岸問題進行整體思考,凝聚內部共識,更希望對岸以及國際能了解台灣立場。

▼曾在兩岸與國安部門任職的藍綠官員,在施明德號召下,共同討論、聯署、發表「處理兩岸問題五原則」。(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