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案死者解青雲太太:為了孩子放下仇恨,不再指責

▲解青雲妻盼大家多關懷子女,悲劇一次就夠了。(圖/翻拍自TVB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江子翠站殺人案28歲死者解青雲,解父曾說「凶嫌父母應該要負責」,因為這個獨子是他們向菩薩求來的,但他的太太24日受訪表示,願意放下仇恨,不再指責,這不是原諒兇手,只是為兩個年幼孩子著想,但她也流淚說,希望每個家庭父母多關心子女,不要再發生悲劇了,這樣她老公犧牲才值得。

解青雲遺孀陳小姐接受媒體受訪時泛淚說,她不會怪鄭捷的父母,希望社會不要傳播仇恨、要用正面力量面對,未來她一定會告訴兩個小孩要善良樂觀。只是回憶夫妻4年短短的情緣,解太太的淚還是止不住。

「我是以一個媽媽要撫養小孩,要堅強起來的心態,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關心周圍的人」、「所以一次就夠了,不要再有第二次,至少我老公這樣…也比較算值得了吧。」她更不捨地說,「奇怪的是,兩個小寶貝不會問爸爸去哪,反而還幫我擦眼淚。」也因此她知道她要更堅強。

陳小姐希望大家可多關心身邊的人,社會能更正面,這種事發生一次就夠了。但一談起過去和丈夫的點點滴滴,她還是忍不住激動哽咽,並緩緩說出要放下,同時也告訴自己,解青雲在天上一定希望家人趕快走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