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軍官被控網路竊密 中國召見美國大使抗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起訴5名中國軍官一事,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鄭澤光19日晚間召見美國駐北京大使包可士,提出嚴正交涉和抗議。

根據《新華社》報導,鄭澤光說,美方「蓄意捏造事實」,以所謂網路竊密為由,宣布起訴中國軍方人員,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破壞中美在網路安全領域的合作,嚴重損害中美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鄭澤光指出,中國是網路安全的堅定維護者,政府和軍隊及其相關人員從不從事或參與通過網路竊取商業秘密的活動。「美方對中方人員的指責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

▲美國司法部起訴並通緝5名中國「61389部隊」駭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鄭澤光表示,有大量公開披露的消息顯示,美方長期以來對中國和其他國家的政府部門、機構、企業、大學甚至個人進行大規模、有組織的網路竊密和監聽監控,中方就此多次向美方提出交涉,國際社會也予以廣泛譴責。

鄭澤光說,「美方迄今不但沒有向中方和國際社會作出清楚解釋,反而顛倒黑白、倒打一耙。這種做法進一步暴露了美方在網路安全問題上的霸道和虛偽。中方再次要求美方做出清楚的解釋,切實停止此類活動。」

鄭澤光指出,鑑於美方透過對話合作解決網路安全問題缺乏誠意,中方決定中止中美網路工作組活動,並將根據形勢發展,對美方所謂起訴作出進一步反應。「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針對中方人員的所謂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