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轟!機械停車格塌陷 高雄婦困車內遭2.5噸鋼板重壓

▲婦人剛上車準備發動,沒想到停車位隨即崩塌。(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崔顯亞/高雄報導

高雄市左營區一棟大樓的地下停車場,機械停車位突然塌陷,一名女子連車帶人摔進停車坑,她急中生智猛按汽車喇叭搬救兵,停車架重達2.5公噸的鐵板壓住車子,不過幸好女子平安獲救,僅受到驚嚇和些微擦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現場救援的照片明顯可以看到,一輛轎車卡在停車坑中,車頭更被鐵板壓住,當時下壓的力道讓車頭變形,一名婦人受困在車裡;她表示,剛上車沒多久,發動車子後整個機械停車位就「轟隆!」一聲往下塌落,連反應都來不及,被困在車子裡動彈不得,只好一直按喇叭求救,還好有人發現趕緊通報消防隊前來救援。

▼重達2.5公噸的鋼板壓在轎車上。(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消防隊利用油壓撐開器撐開鋼板,再綁繩索固定,避免車位再次塌陷,最後打開後車廂,順利救出婦人;經過救護人員初步檢查,婦人只有頭部輕微擦傷,明顯受到驚嚇以外,安然逃過一劫,不過,消防隊員表示,這已經是這個月內,第二起機械停車位塌落的意外案件,這起意外不排除是因為機械老舊,進一步原因還待鑑定。

由於都市空間較小,為了增加停車空間,設計機械停車格,但機械停車格狀況不少,中部曾經發生過剛買的百萬休旅車停車後,無預警塌落,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看了都讓人捏了把冷汗。使用機械停車格應注意車子的高度和寬度,以及重量都有明確規定,同時定期保養也相當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