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攤改造影片完整版 訴說張阿姨養活4個孩子的故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完全認不出來那是原本的檳榔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有傢俱業者模仿日本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幫忙一位賣檳榔20年的「張阿姨」改造檳榔攤,原本較黑暗的小坪數貨櫃屋擠了一家7口,透過改造後,加了許多收納、摺疊功能,讓檳榔攤有了「家」的感覺。整段5分多鐘的「檳榔攤改造影片完整版」影片充滿人情味,許多網友看完後直呼「媽媽好偉大」!

▼改造後,檳榔攤有了家的感覺!(圖/擷取自 Youtube)

張阿姨說,這20年來每天早上6點就開店,直到到8、9點才收店,一家4個小孩、2個孫子都擠在這小小的貨櫃屋生活,「當初想說要賣檳榔,也是因為小孩子多、經濟壓力重,但又無法帶著小孩去工廠上班,為了方便照顧孩子,所以決定靠著賣檳榔維生。」她娓娓道出賣檳榔的心路歷程,全部都是為了孩子設想,讓許多網友鼻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傢俱業者主打「給夢想實現的空間」,幫忙張阿姨改造檳榔攤,讓原本狹窄、黑暗、老舊的攤子煥然一新,改造後的檳榔攤走北歐鄉村風,因為空間小因此設了許多收納櫃。張阿姨開心地說,「本來都亂七八糟隨便放,現在有這些層架可以收納,現在抽屜很多,多到沒有那麼那麼多東西可以放啦。」

雖然這個狹小的檳榔攤只佔了地球的三兆分之一,但這卻是張阿姨養家活口的地方,短短5分鐘的影片展現出「台灣人的堅強韌性」,也流露出滿滿的人情味,讓人看完直呼「媽媽好偉大」!

▼張阿姨靠著地球三兆分之一的空間,養活4個孩子、2個孫子。(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