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快訊/天道盟精神領袖「圓仔花」87歲病逝

▲天道盟精神領袖「圓仔花」。(圖/翻攝自「圓仔花」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天道盟精神領袖、綽號「圓仔花」的鄭仁治(本名鄭清輝,又名陳仁治),11日凌晨2時55分病逝於內湖三軍總醫院內科心臟加護病房,享年87歲,目前移靈民族東路瑤山宮,也就是天道盟總壇。

鄭清輝是福建省安溪縣人,早年前從大搭船來台,為逃避兵役,冒用大他4歲的「陳仁治」身分報戶口。他在1958年為搶地盤曾犯下殺人案,被判刑入獄10年,後成立天道盟打響名號,多年前逐漸將重心轉移中國,不僅在廈門經營酒店,並捐贈千萬元給福建省安溪縣河山村故里。

2005年5月間,有「黑道最後仲裁者」之稱的台灣黑道教父「蚊哥」許海清過世,當時全省各幫派自發性的大串聯,在黑道有頭有臉、列名治喪委員會的委員及親友代表即超過6百多位,當時掛名治喪委員會主委即包括「圓仔花」、竹聯老大趙爾文、「么么」黃少岑、「鍾魁」李宗奎、四海老大李存果、「飛刀」李可萍、「牛埔幫」葉明材及「松聯」幫主王知強,他們排排坐供大眾媒體拍照,也記錄了史無前例的「大和解」歷史鏡頭存證。

2007年11月,鄭清輝在故鄉福建安溪席開百桌宴客,宣布退隱,「我不再過問江湖事。」當時仍叫「陳仁治」的他還說,下月初將申請改回本名,正式認祖歸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