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東海中文營 再見,於是長大了以後

▲第二屆東海中文營:再見,於是長大了以後。(圖/東海中文營提供)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第二屆的東海中文營隊「再見─於是長大了以後」,於今年3月1日開始報名,將在7月7日至11日東海大學展開為期五天的營隊活動。營隊廣邀校內以及校外的知名講師,也規劃大型的遊戲或動。知性的課程再加上豐富的動態活動,東海中文營讓學員知道,文學也可以很好玩。

台灣學術界唯一一位漫畫專家陳仲偉,以日本知名動畫帶領學員解析社會與文學;聽新一代暢銷作家楊富閔說說於是長大了「以前」;成大教授陳美朱連結時下最夯的「穿越與重生小說」,與學生談談「於是穿越了以後」;東海大學著名書院教育推手許恆嘉,開幕式就給學生一發長大的震撼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童文學及創意寫作高手高詩佳,為學員帶來對文學創作的全新體驗;新生代作家楊佳嫻,廣受現今年輕學子喜愛,將講述成長小說之流變;暖男作家林達陽以真切而溫暖的對話,向學員《再說一個祕密》;愛情也是一種「長大」,東海中文系人氣老師陳慶元帶同學一窺古今愛情故事。

聯合報副刊主任宇文正與人氣小說家駱以軍,兩位文壇知名大家,這次他們將一同與學員討論「於是長大了以後」!今年中文營特別開設「實做課程」,邀請大開劇團前來教授戲劇呈現以及劇本創作,並於「戲劇之夜」讓學生演出自己的作品。

有別於一般文藝營,中文營除坐在教室裡上課,也特別規劃一系列的動態遊戲,使學員在遊戲中也能學習到文學知識。遊戲課程的設計是希望讓學員藉由各種遊戲體會並且學習在面臨成長過程中面對挫折時將如何解決,以及學習與夥伴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讓成長不再只是孤獨的探索。

此外活動進行的同時,學員們也能悠遊在東海寬敞美麗的校園之中,認識台灣知名觀光景點「路思義教堂」、「文理大道」。

中文營總召楊嘉員說,「去年中文營告訴學員突破自己,今年中文營接續第一屆《盼.逆》的主題,告訴大家「叛逆」很難,但「長大了以後」更不簡單!」讓學員和過去最單純、無畏的自己重新面對面,得到前進的力量和勇氣。

第二屆東海中文營「再見─於是長大了以後」報名至5/25截止。報名及相關活動內容請上網查詢「2014東海中文營」,或至Facebook查詢「東海中文營」粉絲頁。東海中文營誠摯邀請全國高中職學生與應屆國三畢業生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