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斥責日錯判歷史 不回應「習安會」請求

▲張德江(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以高村正彥(左)為首的代表團。(圖/中新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近年因東海領土主權爭議關係惡化,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近日接見到訪日本執政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時,批評日本近年來在歷史認識和領土爭議問題上的錯誤做法,導致中日關係日趨緊張。

《共同社》指出,日本代表團在會上提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秋季到北京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兩國首腦峰會。但報導沒提及中方如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指出,中日關係癥結在於日本領導人的錯誤行徑,動搖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為兩國高層交往製造嚴重政治障礙。而中國對外友好協會會長、已故前國家主席李先念之女李小林,5日在另一場合會見高村一行時表示,希望安倍從大局出發,修復兩國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