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草藥熬茶2歲童喝成植物人 昏迷1年至今未醒

▲奶奶草藥熬茶2歲童喝成植物人。(圖/東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有一名2歲大的女童「睡」了整整一年,至今仍舊沒有醒過來。女童的奶奶心裡自責、懊悔不已,原本孫女只是有點感冒咳嗽,卻因為吃了她自采草藥熬成的感冒茶,成了如今的樣子。

《東南網》報導,這名女童名叫點點(化名),家住金山,由於父母都要上班,出生後她主要由奶奶照顧。去年4月,點點感冒了,有點發燒咳嗽。奶奶憑著經驗,就在社區草地上拔了一種中草藥,熬了一碗感冒茶,給點點喝。

當天上午,點點喝完感冒茶,很快就睡著了。但到了中午,點點的媽媽回來了,睡了兩三個小時,孩子都沒有醒過來。此時,點點媽媽才發現點點已經陷入昏迷了,於是趕緊將她送到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急救。

經過檢查發現,點點的肝、心、腦、腎功能不同程度受損,身體各項指數也都出現異常。發現這一情況後,醫生們迅速進行對症搶救。

協和醫院兒科主任陳燕惠說,目前經過快半年的治療,點點的肝腎功能已經恢復正常,各項指數也正常了,但是腦功能損傷卻無法恢復,因此一直處於昏迷中。

陳燕惠說,點點目前的狀態,就是大家俗稱的「植物人」,如果點點能夠清醒過來,預後也不樂觀,因為其腦功能受損會出現嚴重的後遺症。點點的狀況,醫生也跟家屬溝通過了,但是點點的家人始終不願意放棄治療。

陳燕惠說,醫生根據點點的症狀推斷,短時間內出現嚴重內臟損害,考慮是中毒引起,但目前點點中毒的原因仍沒有找到。雖然點點的家屬把草藥送到相關部門檢測,發現草藥本身無毒。但是不能排除草藥上是否噴灑了一些東西,而引起中毒。

醫生提醒,誤服草藥中毒事件在福州時有發生,對於草藥,市民憑經驗擅自採集草藥來治病還是比較危險的。另外,最近福州的天氣忽冷忽熱,福州各家醫院感冒病人紮堆,其中兒童中招的不少。患上感冒,是一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事,特別是孩子的病情變化很快,家長要留心,別太大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