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幫更多人 羅佩琪設「病後人生」網教申請醫療補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網站真的幫了很多人。

▲「病後人生」一站式服務網站中,列舉許多醫療相關事項分類,提供有需要的網友進行查詢。(圖/翻攝自病後人生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3年前剛從大學畢業沒多久的女生羅佩琪(Peggy),父親在工作時突然中風倒下,家人和自己又先後患病。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醫病相關資訊,羅佩琪架設了「病後人生」(That Day After)網站,以一般人看的懂為準則,提供各式主題懶人包,介紹醫療、社福、財產等病後處理事項。

羅佩琪3年前從大學畢業後不久,父親就突然因為工作而中風倒下,對家庭影響很大,後來從父親公司人資處得知可以從政府相關單位獲得補助資源,因此開始在政府網站上查可用的補助。在這段期間,羅佩琪發現醫療制度對病人的不友善、病後資訊不透明,因此成立「病後人生」網站,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有需要的網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架設「病後人生」網站後,羅佩琪還曾經參加過「零時政府」所舉辦的「黑客松」(Hackathon)活動,加入「福利請聽」開發團隊,負責蒐集資料,將艱澀的法條譯成容易消化的文字。把福利請聽從一開始只有提供聽障者資訊,擴充到老人、幼兒、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等,希望達到人生各個階段可能會需要用到的任何補助資訊。

「病後人生」一站式服務網站中,以「主題懶人包」的方式介紹醫療、社福、財產等病後處理事項,舉凡勞保傷病給付、自費醫療、保險理賠等,都有專文提供有需要的網友查詢。「病後人生」全站共有12個主題、111篇專文,成立以來已經吸引超過24萬人次點閱,幫助民眾了解並爭取自己應得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