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諧曲」母親節套餐 每道以瀛光米入菜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法藍瓷音樂餐廳每年母親節期間推出的限定套餐,今年特別以台南菁寮國小師生共同栽種的瀛光米入菜,取名「禾諧曲」端出台灣最在地的白米料理,例如前菜以義式炸飯糰為靈感,使用蝦高湯製成燉飯、主菜佐以有復古感的蔬果瀛光米炊飯,就連甜點烤布丁也是用米製成。

▲主菜有蜂蜜芥茉烤盤克夏黑豬里肌(左)以及爐烤紐西蘭菲力(右)二選一外,另外還佐以清爽的蔬果瀛光米炊飯。(圖/業者提供)

法藍瓷設計師何振武去年以瀕臨絕種的黃裳鳳蝶進行創作,因緣際會得知位於台南無米樂社區的菁寮國小師生致力蝴蝶生態保育,互動過程中,法藍瓷想像計畫團隊也聽聞菁寮國小曾出現於紀錄片《無米樂》中,師生們共同以自然農法栽種瀛光米,並自產自銷,而想像計畫團隊因此萌生米與美食結合的想法,之後便交由法藍瓷音樂餐廳進行創意料理發想,今年母親節即推出以瀛光米入菜的「禾諧曲」套餐。

▲醬烤鮮蝦襯海鮮炸飯糰(左)拌入起士輕炸上色;百合根鮮菇米濃湯(右)用濃湯方式引出米的獨特味道。(圖/業者提供)

從前菜、湯品、主菜到甜點,主廚阿吉師將白米的料理手法發揮淋漓盡致,前菜「醬烤鮮蝦襯海鮮炸飯糰」使用蝦高湯製作燉飯後,再拌入起士輕炸上色,風味多元不膩口;湯品「百合根鮮菇米濃湯」先炒菌菇後,與新鮮百合根、瀛光米等熬煮,再打碎後製成濃湯,引出米獨特的味道;甜點「諾曼地風味烤米布丁」採用瀛光米與牛奶、糖、肉桂、荳蔻熬煮,再裝烤成型冷藏。

▲諾曼地風味烤米布丁採用瀛光米製作,口感相當特殊。(圖/業者提供)

「禾諧曲」套餐售價1,100元,5月9日至31日期間,凡享用每套將響應公益,捐贈100元給菁寮國小或無米樂社區相關單位。此外,5月11日當天,餐廳將邀請Bossa Antiqua爵士樂團現場獻唱經典老歌,而該樂團成員是由一群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企業CEO組成,讓人在享用美食、聽音樂的同時,也能近距離欣賞到企業人士的另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