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童命案/郝龍斌點名調職嚴懲 校長:我立刻退休

▲因為人為行政疏失外界來不及伸出援手,就讓一條無辜的小生命離開人世,相關單位只能在事後追究責任。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疑遭餓死的8歲女童變成「幽靈學童」,相關單位卻一無所知,教育局僅將相關人員處以申誡、小過等,被外界質疑懲處太輕。市長郝龍斌3日強調要從重懲處,並點名葫蘆國小校長齊祿禎應調離現職,認為她「已經不適任這個工作了」;齊得知消息後,表示她會立刻打退休報告,負起責任。

疑似因為營養不良餓死的8歲女童,在2011年7月時就應該入學,不過直到9月開學她都沒有到學校報到,校方當時立刻前往家中探訪,卻遲遲沒有消息,最後才得知她的戶口已經遷到中山區。但是女童沒有就學,校方也沒有主動通報,導致相關單位都沒發現女童變成「幽靈學童」

直到女童被發現疑似遭到活活餓死,市政府才後知後覺人為的行政疏失,造成一條小生命來不及被挽救,趕緊亡羊補牢對相關人員究責。台北市教育局2日公布擬懲處名單,包括台北市葫蘆國小校長齊祿禎申誡1次、教務主任及兩位前後任註冊組長小過1次、台北市中山戶政所主任申誡1次等。

但外界卻認為,區區申誡與小過,怎麼對得起逝去的可貴生命,質疑懲處是「輕輕放下」。不只民眾不滿,市長郝龍斌3日出席活動時,也表明「這是件非常嚴重的事情」,對於懲處結果感到不滿意,強調應該要從重懲處,要求將當時未盡通報責任的葫蘆國小校長調離現職,認為她「已經不適任這個工作了」。

對於市長點名嚴懲,葫蘆國小校長齊祿禎表示,女童命案中有很多環節有改善空間,她不忍對教育基層太苛責,會立刻打退休報告,願意承擔一切責任。她強調,不願對不起同仁,也不想讓外界以為校長、行政人員都是怠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