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五一上凱道 訴求「要工會、減工時、補人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勞工朋友紛紛在這天上街表達訴求。不只有10幾個工運團體聯合發起的「反低薪、禁派遣」大遊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也透過「搶救消防員」臉書專頁,號召打火弟兄同一天在凱達格蘭大道景福門集合,要走上街頭訴求「要工會、減工時、補人力」,為全國消防員的工作困境發聲。

不同於勞工「反低薪、禁派遣」大遊行提出的「捍衛勞動條件、反對自由貿易島、完整勞動三權、保障退休權益、反對金融亂併、反對國營事業私有化」等6點,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發起的「消防員五月一日首戰凱道」遊行,喊出「要工會、減工時、補人力」3大訴求。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在「搶救消防員」臉書專頁上指出,政府在2009年所簽訂與施行的2公約明文規定,不應禁止軍隊或警察或國家行政機關成員組織與參加工會,但目前台灣公務員組織工會的權利仍然受限,因此呼籲政府應立即修改工會法,開放消防員組織與參與工會,保障基層消防員的勞動權益與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還指出消防員的月工時高達360至480小時,相較《勞基法》規定一般勞工每月工時不能超過168小時、一般公務員月工時不得超過176小時,消防員的工作時間已經嚴重危害個人健康與家庭生活,呼籲政府立即縮減消防員工時,讓打火弟兄能健康且安心地救人。

除了要工會、減工時,該會也提出「補人力」的訴求,表示目前全台消防員仍缺1萬3000名,缺額高達50%,有四成分隊每日出勤人數甚至低於5人,指出人力不足導致線上消防員必須一人負擔龐大工作量,若發生重大火警恐延誤救災,影響民眾生命與財產安全,希望政府立即補足消防人力,捍衛民眾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