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炸彈客」前科背在身 楊儒門出國考察頻受阻

▲楊儒門11年前為了幫小農發聲,在台北街頭放置炸彈,結果這項前科卻讓他現在無法順利出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成立農學市集努力為農業尋找出路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11年前因為放置爆裂物,反對稻米進口被捕入獄,留下犯罪前科,沒想到日前想前往古巴、日本考察時,卻因為前科紀錄無法順利拿到簽證,讓他深感打擊與無奈。

楊儒門為了替小農發聲,2003年間連續17次在台北街頭放置貼有「反對進口稻米」、「政府要照顧人民」的疑似爆裂物,在隔年11月被捕,之後入獄服刑8個月獲得特赦,但仍留有犯罪紀錄

根據《聯合報》報導,楊儒門出獄後成立農學市集及農學園,繼續協助小農行銷產品,5月還受邀到古巴參訪勝農業和循環式農業,沒想到簽證遲遲沒有下文,之後改往日本參觀有機農業,也被告知「一年以上前科者限制入境」,同樣無法成行,讓他感到相當打擊與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