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叫小黃「丟包」病患?獨居男繫尿袋摔倒家門口

▲醫院監視器畫面拍下林姓男子上計程車時的情形,院方表示當時狀況都很好。(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醫院驚傳疑似丟包病患的事件!一名林姓獨居男子因為車禍住院治療兩周,23日上午院方認為他已經可以出院,但聯絡不到家屬,於是叫了計程車並給予200元「生活費」,就讓他獨自繫著尿袋返家。沒想到林男卻倒在家門外還受了傷,被鄰居發現後趕緊叫救護車,再把他送回醫院加護病房治療。

林姓男子被鄰居發現受傷躺在路上,腳上還掛著尿袋,表情看起來相當痛苦,疑似從輪椅上摔下來,身旁還有衣物和尿布。原來他是被醫院送上計程車回到住家附近後,沒想到又在家門外跌倒,因為無法自行爬起來,就在地上躺到鄰居發現才獲救。

但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表示,當主治醫師告知林男病情穩定可以準備出院時,是他自己表達想回家,院方盡心盡力幫忙叫計程車還給他200元,並強調是經過再三確認才讓他出院,林男上計程車時狀況看起來都很好,認為「丟包」指控實在太沉重

載送林男的計程車司機也表示,像他們排班的司機遇上有不方便的乘客,都還會幫忙抱上車,但林男都是靠自己的能力上車,完全不需要幫忙;司機並指出,載林男返回住家附近後,不見他其他家人出來迎接,但林男自願下車坐上輪椅,於是他就直接離開,並不清楚林男為什麼會跌倒

據了解,無業的林男未婚沒有子女,早年被拐騙賤賣上千萬房產後精神一直不太好,父母已經不在人世,有個姐姐和弟弟,但親人間少有往來,他一個人獨居;被送回醫院治療後,社工單位也已經介入,希望能幫他接受完善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