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貧母住院 北醫女大生偷巧克力止飢

▲就讀台北醫學大學擁有高學歷的女大生,因為家貧母病、飢餓難耐下,鋌而走險偷巧克力果腹。(圖/翻攝自台北醫學大學網頁)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的23歲邱姓女大生,因為家境清寒、母親又生病住院,在身無分文卻飢餓難耐的困境下,她2度到超商偷巧克力果腹,卻被店家發現報警。台北地檢署考量她迫於現實無奈才鋌而走險,同情她的遭遇加上店家不願追究,將她依竊盜罪處分緩起訴2年,並要求服60小時義務勞務。

檢方調查,就讀北醫大4年級的邱姓女學生2月中旬在國泰醫院實習時,2度到附近超商偷了價值幾十元的巧克力,因為舉止怪異被店家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因此報警處理。

邱女到案後坦承偷竊,難過地表示因為家境清寒、母親住院開銷又相當大,她當時身無分文卻餓得受不了,才會鋌而走險偷巧克力止飢。

由於竊盜罪屬公訴罪,檢察官考量她坦承犯行又無前科紀錄,且相當同情她的遭遇,加上店家事後決定不追究責任,於是檢方決定給予她緩起訴2年處分,並須服60小時義務勞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