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美媒談服貿 沈呂巡:國安疑慮毫無根據

▲現任駐美代表沈呂巡。(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暫時落幕,不過海外宣傳並未停歇,四月初剛上任的駐美代表沈呂巡,親自撰寫文章〈服貿協議如何確保台灣的未來〉(How a trade agreement with Taiwan secures its future)投書「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沈呂巡強調,學生的訴求已被政府和人民清楚聽見!

沈呂巡在投書內容一開頭,直指學生佔領立院的「非法性」,並在文章倒數第二段指出,政府決策應由全民選出的立委,而非一群「不具選舉正當性」的學生決定;他還提到政府以空前、公開的形式舉辦多場公聽會,試圖與社會大眾溝通。因此,學生的聲音「應該」而且「已經」被政府和人民聽見;他同時也相當認同總統馬英九的主張,表示服貿協議「利大於弊」、台灣不應自外於世界貿易。

至於多數人民擔憂政府過度傾中,「服貿協議」恐導致台灣民主自由倒退,沈呂巡則援引「自由之家」及「美國人權報告」,說明台灣民主狀況良好;沈甚至指出,佔領國會議場的學生與在野黨政治人物,不斷宣稱服貿將讓中國「控制」台灣,根本是「毫無根據」(unfounded)的恐懼!

現任駐美代表沈呂巡原任駐英代表,由於前駐美代表金溥聰返台接掌國安會秘書長,遺缺才由沈接任,並於今(2014)年4月1日到任。

駐美代表沈呂巡投書華盛頓時報(圖/翻攝自華盛頓時報)

▲沈呂巡投書美媒《華盛頓時報》。(圖/翻攝自華盛頓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