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歲月號」最後情景 檢方查Kakao Talk聊天紀錄

▲安山檀園高中2年4班的師生事發之後,在Kakao Talk群組的談話內容。(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載有476人的南韓客輪「歲月號」(SEWOL,6825噸級)16日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沉沒,截至今天(21日)已證實64人罹難、174人獲救、238人仍下落不明。檢方今天將調查重點轉向當紅手機應用程式「Kakao Talk」,希望能透過乘客的聊天紀錄,重建他們在船上的最後情景。

「Kakao Talk」在全球有1億4000萬用戶,是南韓最受歡迎的手機聊天App,約有9成智慧型手機用戶都下載使用。船難發生以來,南韓媒體大幅報導乘客在「Kakao Talk」的對話,例如,安山檀園高中2年4班有男同學在9點10分問老師「老師您沒事吧?」、「有穿上救身衣嗎?」,看到訊息的導師也馬上回說「嗯!穿上了~同學們~都別亂動~能穿救生背心的就穿上…」,到了9點16分水開始湧進船艙,金姓同學說「同學們,我們一起活下去吧」,另一同學也回說「我愛大家」。

還有一名女孩透過「Kakao Talk」告訴父親「爸爸,別擔心。我穿了救生衣,和其他女孩在一起。我們在船內,還在走廊。」父親回訊息要她快點離開,但女孩的最後一則訊息寫著「爸,我離不開。船太斜,走廊擠太多人了。」

▲「歲月號」已證實64人罹難、174人獲救、238人仍下落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有生還者指出,在船身傾斜時,船員要求乘客待在原地,以致疏散行動拖延數十分鐘之久。檢方希望從乘客交換的訊息中,查出真相,並且已蒐集全部船員的電話通話記錄。

檢方和警方聯合調查本部也表示,21日上午逮捕了一等航海師姜某、申某、二等航海師金某和輪機長朴某,並透露在調查中,4人中部分供稱事發時未向乘客發出緊急疏散令,但也有人主張船長發出緊急疏散令,因此調查本部將對此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