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難近300人失蹤 南韓政府遭家屬怒批「辦事不力」

▲南韓客輪歲月號(SEWOL)救援行動。(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從仁川前往濟州島載有462名乘客的客輪「歲月號」(Sewol)16日在全羅南道珍島近海沈沒,目前有179人獲救、8人死亡,288人失蹤。然而,根據《朝鮮日報》報導,事發至今,政府和船長的作法引起乘客家屬憤怒,起初宣布368名乘客獲救,讓他們心中燃起希望,之後總乘客、失蹤、獲救人數卻一改再改,反反覆覆,如此混亂的資訊讓心急的家屬完全不能接受。

據報導指出,這艘歲月號的失蹤者有200多人是檀園高中學生,政府至今搜救行動未停,卻尚未傳出更多好消息,讓家屬們的情緒忐忑不安,也對當局反覆的消息相當不滿,而更加令家屬們氣憤的是,船長竟然在救援作業初期就逃離船隻。目前海警已對船長展開調查,包括是否按照安全航線運行,發生浸水事故後是否按照安全手冊采取措施等。

歲月號在16日早晨疑似因觸礁沉沒,南航政府接獲通報後,下令海警和海軍出動直升機、船隻,並組織附近海域捕魚的數十艘漁船展開救援,儘管海軍海難救援隊(SSU)和海軍特殊戰隊隊員開始搜救生還者。但船務公司女職員樸智英(音)、檀園高中二年級四班學生鄭次雄、權宇川、任景彬(三人名均為音譯)和一位身份尚不清楚的女子最終還是未能幸免遇難。

南韓船難乘客家屬對政府的不滿,令人聯想到前陣子馬航MH370班機失蹤事件,當時同樣也因出事以來,關鍵資訊一直處於混亂狀況,令家屬氣憤控訴當局刻意隱藏資訊,最後馬國總理又突然在事發第17天召開記者會證實,飛機已經墜毀在伯斯外海的南印度洋,且機上239人無人生還,令激動的家屬無法接受漫長等待落空,揚言「死也要見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