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太陽不要命! 重機騎士闖紅燈車停路中央

▲躲太陽不要命!騎士車停路中、闖紅燈。(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這陣子天氣變得炎熱,機車族出門就得忍受太陽曝曬,一碰到這情況,不少騎士選擇躲在樹蔭下騎車。台北一名車主幾天前拍到一名重機騎士為了躲太陽一路直行在快車道上,還大喇喇闖紅燈,拍攝車主在下一個路口碰到他時,重機騎士就停在快車道轉彎處等紅燈,讓他忍不住搖下車窗大罵「你騎車這樣騎的喔!」

行車紀錄器畫面中,路口綠燈一輛,右側一台重機迅速向前騎行,似乎因為左右沒車,重機騎士毫無顧慮的騎在中線旁,晴朗天氣,大太陽直直曬,這名騎士似乎擔心被曬過頭,一路都騎在樹蔭下。依規定,大型重型機車可行駛快車道,重機騎士這部分並沒錯。

經過第一個路口時,被抓到犯規了,車主竟然闖紅燈,這個路口的停等線上,正好就是沒有樹蔭的區塊,這名騎士不知道是不是擔心這一等不知道多久,索性直闖紅燈「路過」。

重機一路卡快車道,後方拍攝車主已經快抓狂,眼見車子快要消失在鏡頭前,沒想到重機騎士竟然又停了下來,拍攝車主往前開才發現,原來車主真的是一路在躲太陽納涼啦!這可逼得車主忍不住,搖下車窗對他們說,「你騎車這樣騎的喔?」

拍攝車主會這麼生氣有原因的,他認為明明是快車道上,距離紅燈不過50公尺遠,又正好是個轉彎處,要是後方來車車速過快,肯定會撞上,但這名重機騎士似乎只在意到自己不要曬太陽,忘了後方行車安全。不過,大型重型機車不須兩段式左轉,不可同車道併行。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紛紛表示,闖紅燈又危險停路邊,真的很掉漆,大挺拍攝車主,要是碰上同樣情況也會想開罵,更有人說,想躲太陽可以,但千萬不能影響其他車輛。只能說,天氣熱想躲太陽可以理解,但畢竟這空間是大馬路,只顧自己的舒適,沒顧到其他人的安危,可是會招來一陣挨罵的。

事實上,超過251c.c大型重型機車路權比照小型車,可行駛快車道及公告開放之快速道路;不須兩段式左轉,不可同車道併行;可行駛快車道、大部分快速公路,行駛快速公路應全天開頭燈;應停汽車停車格;常有汽車駛駛誤以為他們違規騎乘內車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