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為何衝方仰寧來 網友:他那句話真的很囂張

太陽花退場,立刻出現千人夜圍中正一分局,你覺得呢?

太陽花退場,立刻出現千人夜圍中正一分局,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千名群眾411包圍中正一分局,在網路上引發正反兩極評價,一名網友在PTT上PO出「給現在不知道圍中正一所為何事的人」文章,解釋大家之所以圍剿分局長方仰寧,是因為他在議會備詢時指出,就算違憲也要「永久」禁止特定團體的集會申請

中正一分局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公投護台灣聯盟多次違反集會遊行法及其他法令規定,近期更利用立院周邊活動,在3月18日率領群眾,未經許可侵入其中山南路大門廣場占據至今,緊接著4月3日、6日、7日又分別到林森南路和濟南路口、總統寓所周邊與行政院北平東路後門違法集會,決議廢止該聯盟在該處的集會許可,同時「對於日後所申請的集會『不予許可』」。

▲中正一分局永不准公投盟集遊。(圖/翻攝自中正一分局網站)

該PO文網友質疑,上述新聞稿就是公然違憲的「鐵證」,方仰寧竟然敢公開對特定團體日後的所有集會遊行申請都不予許可,也因此昨天才會有一群怒火衝著方而來,並強調今天的自由權利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一些路過群眾在幫忙維護

文章貼出後,讓不少人恍然大悟為何要包圍中正一分局;還有網友直言,那句話真的很囂張,他以為他是誰。事實上,方仰寧昨天接受民進黨議員高嘉瑜質詢,有關片面廢止公投盟的集遊權一事,就強調對方未來再申請遊行也不會同意,「若因此衍生違法之責,他不會逃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