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補假小確幸勞工適用 資方:政府怎能為選票這樣玩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11日邀集勞、雇團體及專家學者討論,決議明年勞工比照公務員,可多放假6天假,預計全國有694萬人受惠。但這可讓部分資方直跳腳,全國工業總會監事蔡穗11日直呼「不可思議」,抨擊政府怎能為了選票「這樣玩」,憂心「小確幸」將變成國家的「不幸」。

勞動部公布勞工明年開始,國定假日遇例假日就補假,以明年為例即可多出6天假。根據《聯合報》報導,蔡穗認為,多放6天相當於少6天的生產力,對產業的產能、接單會有影響,勢必造成雇主的重大衝擊,中小企業也會很慘。

不過,可不是每個企業主都不贊成勞工的「小確幸」,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則樂見多休假帶來的正面效應,並期盼勞工之後上班會更有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