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指民進黨失能 謝長廷籲召開「黨是會議」

▲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在太陽花學運暫緩之際,提出召開「黨是會議」的主張。(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即將落幕,民進黨內也出現檢討聲浪,對於有聲音認為民進黨被反服貿學生與最終出手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邊緣化,甚至指責民進黨被動、消極,就連輪流排班顧議場出入口的立委,也遭譏諷為「門神」。對此,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與立委林淑芬率先開砲,認為民進黨必須痛定思痛,重新省思黨的價值,否則將被人民遺棄!

謝長廷強調,此次學運中雖然民進黨立委備極辛苦也有貢獻,但也有不少人指責民進黨被動消極,明顯邊緣化,就連有無能力守護台灣的未來也遭質疑。他呼籲,民進黨應儘速召開「黨是」會議,讓黨開誠佈公深入探討。

謝長廷進一步指出,學運結束後,學生變第二線監督,民進黨重回第一線執行主張,因此民進黨必須思考如何接續能量;至於面對邊緣化的質疑,更應仔細思量民進黨何時開始邊緣化、為何會邊緣化,該如何調整才能重建人民信心,「民進黨應開誠布公,好好深入談一下」。
 

▲立委林淑芬表示,議會路線失能無能的「檢討報告」該交出來了。(圖/資料照)

至於立委林淑芬則表示,民進黨不能再假裝學運發動與民進黨失能無關,「為何議會路線失能、無能的檢討報告也該交出來了吧!」林淑芬說,民進黨必須深刻反省,從學運中找出問題癥結,究竟是路線、價值、或是階級立場上選錯邊的問題,她還說出重話:「如果這功課再不作、再不反省、那距離被人民拋棄的日子也不會太遙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