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真善美傳播獎 尋找翻轉台灣的正面力量

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為鼓勵傳播人多報導對社會有正面力量的題材,第六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在遴選辦法上做出重大改變,包括:參賽對象不限於傳統媒體、載具,社群網站、部落客、微電影…都能參加;同時更增加多項計畫報導獎,鼓勵新秀提出對社會前進有助益的深度報導規畫。

▲「第六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於7日下午由主任委員高希均(中)、委員覺培法師(左)、王力行共同宣布開始受理報名。(圖/記者曾雅玲攝)

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的「星雲真善美傳播獎」,今年邁入第六屆,除名稱將原本的「新聞」兩個字拿掉,以更廣泛的傳播領域為獎勵對象,並將獎項類別精簡為傳播貢獻獎社會前進獎兩大類,但總獎金仍高達1,1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播貢獻獎包括原本的終身成就獎、傳播貢獻獎及新聞教育貢獻獎,將取1~3位,可各獲得新台幣100萬元及獎座;社會前進獎則依報導內容分為:台灣善良感人事蹟、真善美的新聞、兩岸和諧交流、拓展國際視野等四項計畫報導獎,每個獎項將依計畫執行難易度給予20~50萬元不等的獎金,預計各取2~4位。

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委員會主任委員高希均表示,計畫報導獎與一般新聞、傳播類獎項有很大不同,為的就是鼓勵新秀提出值得做深入報導的計畫,希望發掘出新一代傳播人的理想,而評審委員們還可以給予計畫更進一步的建議,在獎金的協助下,真正做出更好的報導作品。另一位委員王力行則指出,雖僅以書面計畫為遴選依據,但評審們也會將可執行性納入考量,讓對台灣有翻轉力量的報導,能夠確實呈現出來,影響社會大眾。

第六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即日起受理收件,至2014年7月31日為止,申請表格或詳細辦法可上「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網站www.vmhytrust.org.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