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第一人? 陳根德稱誤傳:並未簽署該份承諾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針對服貿爭議,日前議場內學生要求全體立委簽署承諾書,學運代表林飛帆還曾表示,有藍委私下表態願意簽署。3日網路上開始流傳國民黨立委陳根德(下圖/本報資料照)已經簽下承諾書的消息,成為藍委第一人,但陳根德下午馬上否認,強調「並未簽署該份承諾書。」

議場內學生要求全體立委簽署承諾書,包括全力推動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立法院應先完成監督法制化,再處理服貿協議爭議;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不阻擋監督法制化的各項提案,並於最短時間交付審查。林飛帆曾說,目前還沒有任何一位國民黨立委正式表態,但是就他私下瞭解,有些藍委是支持的,只是礙於黨紀沒有實踐。

今日忽然傳出陳根德已經簽署承諾書的訊息,成為藍委第一人,但下午就被以「誤傳」為由澄清,「根德並未簽署該份承諾書。」

陳根德聲明如下:

一、中華民國為民主法治的國家,政黨政治、代議政治與法治同時為國家長治久安之基石。根德尊重學運同學們的理想與訴求,但身為合法票選之民意代表,所做的決定仍須以選區多數民意及民眾福祉為依歸。

二、針對今日部分網路及論壇傳出根德已簽署日前佔據立院議場學生所提出之兩岸服貿協議及協議監督法制化承諾書一事,特澄清概屬誤傳,根德並未簽署該份承諾書。

三、由於不願立院繼續空轉、社會持續對立,根德昨日於黨團大會呼籲,國民黨身為執政黨,絕對有責任讓僵局早日落幕。因此包含學運所提的「先立法、後審查」在內的任何訴求,只要有助解決爭議,黨團同志都可以考慮、討論,而非陷入現今之零和困局。

四、民主社會的可貴,在於每個人可以透過合法管道表達意見,經由制度,合法、和平取得多數共識,根德呼籲學生、民眾、政府及立委同仁以和諧、智慧而非對抗、衝突共同化解爭議,早日讓國家恢復正常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