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舞夯 溫州抓狂居民高音炮轟大媽

 

 ▲長距離揚聲裝置,又稱聲波砲、高音砲。(圖/翻攝自LRAD Corporation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年流行「廣場舞」,就是成群的大媽在社區廣場放音樂跳舞跳得忘我。在浙江溫州松台廣場,各種伴奏音樂早晚播送,人多時數百人同時跳舞,附近居民不堪其擾,不計血本購買「高音炮」,向廣場循環播音「請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壓過伴奏音樂,逼大媽回家。

根據陸媒《中國日報》網站的報導,松台廣場附近居民表示,社區建成已10多年了,以前跳廣場舞的人少,沒想到近2年來越演越烈,對需要休息和溫書的居民造成很大困擾。於是他們決定合資購買一套價值26萬人民幣(約130萬台幣)的「遠程定向強聲擴音系統」,它可以把聲音集中到一個方向遠距離傳播,並保持足夠的聲壓強度,一般是在鎮暴、救災害的場合使用,私人很少購買。「也許有人會覺得很貴,但跟我們遭受的無形損失比起來,根本不算甚麼。」住戶這樣表示。

大媽跳廣場舞近年形成大陸的社會現象,去年10月武漢還有大樓居民朝樓下跳舞大媽潑糞。

▼中國大媽最近流行跳的廣場舞。(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