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憂心 中國潛艦今年裝上長程核彈

▲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Samuel Locklear)。(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Samuel Locklear)上將25日向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中國將首次擁有可信的海基核威懾力,應該就在2014年內。」

洛克利爾說,中國新進的潛艦將裝備一種新型的彈道飛彈,估計擁有4000海浬(7500公里)的射程。他強調中國對晉級彈道飛彈核潛艦和巨浪-2飛彈的生產。

對於中國官媒在10月第一次展示中國的核子潛艦照片,並吹噓它有「可信的二次核打擊能力」。洛克利爾認為,「中國潛艦軍力的進步令人矚目。他們擁有龐大而且漸增的潛艦軍力。」

根據國會研究服務部,中國生產潛艦的節奏逐年加快,1995到2012年間,北京年均生產2.9艘潛艦。洛克利爾說,「我想他們將在10年內擁有60到70艘潛艦,對於一個區域強權來說,那是一支龐大的艦隊,也是一支相當棒的現代化軍力。」

洛克利爾重申五角大廈對於中國軍力的看法,說北京正致力於發展新武器和海軍軍力,以便「在一場危機或衝突發生時阻絕美國進出西太平洋」,「並為實現他諸多的區域海事主張提供手段。」他還補充,中國的軍事「於規模、複雜度、持續時間、地理範圍都在擴大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