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三峽大壩30公里 湖北秭歸地震規模4.7

▲湖北秭歸4.7級地震未對三峽大壩造成影響。(圖/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距三峽大壩約30公里的湖北宜昌市秭歸縣,繼上周四發生芮氏規模4.3級地震與89次餘震後,近日再發生4.7級地震。地震發生當時正值深夜,不少民眾在睡夢中驚醒暫避街頭。據悉,這場地震造成2500多人受災,1980多間房屋損毀,未接獲人命傷亡報告,並指地震未對三峽大壩造成影響。

據湖北省地震台網測定,地震發生在30日0點24分,震源深度5千公尺,震央位於秭歸縣屈原鎮,是該地4天第二次發生4級以上地震。除秭歸縣外,巴東縣、興山縣震感強烈,其中巴東縣民眾感覺房屋持續搖晃7至8秒;另十堰市區、神農架林區、荊州市區等地均有震感。

截至31日傍晚當地未接到人命傷亡報告,而秭歸縣郭家壩鎮楚王井片區的四條村電力中斷,另宜昌市有茶廠雨棚倒塌。三峽樞紐管理局指地震未對三峽大壩造成影響,三峽樞紐運行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