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服貿學運延燒14天 飯店業:陸客退2成

▲330反服貿凱道大遊行。(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蔡雙全/高雄報導

反服貿學運學生民眾走上街頭,看似是國內的事,但實際上也影響到國外遊客,尤其是陸客團愛來的高雄,光是4月份訂房就已經退了2成,讓觀光業非常擔心,並且透露大陸參訪團也取消不少,遊覽車業者則說,雖然目前生意還沒有太大受影響,不過還是希望反服貿活動可以早點落幕。

每到旅遊旺季,高雄各個知名景點就有大批陸客團湧進,帶來觀光商機,但反服貿學運延續10多天,南台灣的觀光產業聯盟忍不住跳出來說句話。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指出,4月份訂房已經退了2成,服貿爭議是其中一個原因。明明是旅遊旺季,但4月份飯店訂房,已經陸續退了2成,因為陸客團多少也知道,現在反服貿聲浪越來越大,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紛爭,選擇暫時不來台灣。

林富男也表示,大陸參訪團同樣取消不少。一團取消,後面團體跟著取消,跟去年同期比較,飯店業績已經明顯往下掉;同樣以觀光陸客團為主的遊覽車,雖然還沒有明顯退訂,但高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江其興也喊話,學運活動真的該停止了。

儘管無法直接證實陸客團退訂和反服貿有完全關係,但業者都認為,觀光團多少還是受到影響,反服貿活動如果持續延燒,陸客來台觀光商機不旦無法跟著拉高,還反而逆向往下掉。

圖集/太陽花的逆襲!330反服貿凱道大遊行

圖集/330黑潮湧凱道為民主全紀錄

圖集/50萬黑潮重現「銀十字」

圖集/林飛帆330全紀錄

圖集/陳為廷330全紀錄

圖集/黑潮湧現反服貿全紀錄

圖集/330白衫軍「反反服貿」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