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澳洲宣布:馬航搜索區域北移1100公里

▲澳洲海事安全局宣布:將馬航370的搜索區域往東北方向移動約1100公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周五上午宣布:他們準備將馬航370航班的搜索區域往東北方向移動約700英里(約1100公里)。

海事安全局表示,他們之所以改變搜索區域,是因為對飛機在南海上空調頭飛越馬來西亞半島時的雷達數據進一步分析顯示,飛機的移動速度比之前估計的還要快,因此會消耗更多油料。

海事安全局表示,由此判斷,飛機在南印度洋上空飛行時耗盡燃油的時間可能會更早。

調整搜索區域整意味着:澳洲正在重新部署搜索工作,新的搜索區域會遠離那些出現在先前搜索區域的漂浮物。先前的搜索區域是根據澳洲、中國及歐洲衛星發射公司:「歐洲航空防務及航太公司」(Airbus Defense and Space)公布的衛星圖像確定的。這次調整依據的是國際專家團隊和馬來西亞官員聯手作出的進一步分析。

新的搜索區域可能會稍微減低飛機和船隻上的海面監控人員的工作難度。跟先前的搜索區域相比,新區域離澳洲怕斯更近,飛過去和飛回來的時間都比以前縮短一個小時,機組人員可以把更多的時間用在實際尋找370航班殘骸的工作上。海事安全局說:「該區域的天氣情況已經好轉,今天有10架飛機參與搜尋。

澳洲總理艾博特(Tony Abbott)周五早上說:「這是一條可信的新線索,今天就能得到徹底調查。」他補充說,將會有10架飛機、6艘船和多顆衛星集中搜查新的搜索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