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夢工廠上海開工 預計2017年建成

▲中美東方夢工廠上海開工。(圖/新華社)

本報訊

大陸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美國夢工廠等聯合多方在此間宣佈合作打造的「東方夢工廠」——上海「夢中心」項目開工,預計於2017年建成。在當日舉行的發佈會上,這一大型項目確認由知名港資企業蘭桂坊集團加盟中美合作團隊。

據了解,「夢中心」將包含至少12棟個性化建築,亞洲最頂尖的影視動畫娛樂製作基地「東方夢工廠」總部將落戶此地,與之相呼應的將是專為全球性電影活動量身定制的500座IMAX影院,此外還將建有多個演藝劇場、音樂廳、藝術家工作室組成的「夢想大道」文化劇院區,時尚娛樂生活街區等。

據夢工廠方面預測,在世界文化版圖中,繼紐約、倫敦之後,上海也有望躋身國際文化創意之都。一些文化領域的民營企業家也看好「夢中心」,他們認為,在上海自貿試驗區負面清單管理的改革紅利輻射下,「夢中心」將發展成一個大型城市綜合娛樂旅遊目的地以及都市文創園區。(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