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自誇就職政績 蘇煥智:不知感恩!否定前人建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6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暢談自己上任3年來,一共清償127億元的債務,同時還提到淹了30年的三爺溪,也只花了3年的時間就解決。這番話聽到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上圖/本報資料畫面)的耳裡相當不以為然,7日在臉書砲轟是誇大不實的宣傳,且間接否定前人的努力,實在有失厚道

縣市合併後的首任台南市長賴清德(下圖/本報資料畫面),昨天回顧自己近4年的政績,談到在他減少重複、不必要的花費,成功償還127億元的債務,令其他縣市望塵莫及,隨後又舉過去台南縣市交界的河川三爺溪,也在中央經費無法立即到位下,由市府自編預算、採應急工程,可望在今年汛期前,解決仁德、永康的淹水惡夢,讓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對此,蘇煥智質疑,債務清償都是工業區開發基金和平均地權基金,其實是賣土地償還,根本是開發建設必然的程序。他認為,對方不提前人的建設,好像是説「以前的人借錢,他憑本事來還錢!」那柳科丶永康科丶大橋新市鎮又怎麼來的?賣前任縣市長開發的工業區土地、區段徵收和市地重劃土地還「不知感恩」,反倒炫耀自己會理財,實在「有失厚道」。

而對於賴清德說淹水30年的三爺溪,自己只花3年就解決一事,蘇煥智則直呼好扯,哪一項不是前任縣政府所做?這種誇大不實的宣傳,間接否定前人的努力,終究會自暴其短。他感嘆,雖然這會對聲譽有影響,但可以忍而不爭,不過就縣政府團隊領導者立場,還是有責任為他們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