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6分鐘… 北韓火箭炮就打中大陸民航客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5日發布消息指出,北韓昨日發射的300毫米新型火箭炮,嚴重威脅到當時在附近飛行的中國民航客機。南韓國防部表示,當時飛機的飛行高度為10公里,火箭炮高度僅為20公里。

據韓聯社指出,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瑉奭在下午新聞發布會表示,北韓在沒有提前發出航行警報的情況下,於4日下午4時17分發射了火箭炮,隨後在4時24分,從日本成田國際機場飛往大陸瀋陽的中國民航客機(南方航空CZ628),便經過了火箭炮飛行軌道。

金瑉奭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違反國際航行秩序,更對普通老百姓的安全構成了威脅,呼籲對方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遵守國際規範,停止威脅民航飛機安全。

據了解,中國客機當時正向西北方向飛行,機上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共220人左右,當時北韓卻向東北方發射火箭炮,炮彈與飛機在同一地點交叉的時間僅差6、7分鐘。南韓國防部表示,他們已經向中國駐韓大使通報此消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