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四大報頭版頭條 馬挺葉 歐晉德告狀變閃辭

【聯合報】

公務員忠誠查核 擴及叔伯、婿媳、曾祖孫

公務人員將加強忠誠查核。銓敘部擬制訂「涉及國家安全或重大利益公務人員查核條例」,擴大查核特定職務公務員的三親等血親、及一親等姻親,即叔伯、嬸姨、姪子女都要查;原本不受忠誠查核的政務官,未來也將列入查核對象。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歲妹抽髓救兄

妹妹,謝謝妳!新北市一名十二歲男童去年罹患罕見癌症,化療失敗被醫院告知僅剩半年壽命,院方後來驗出十歲妹妹與他的幹細胞配對成功,妹妹為了救哥哥一命,甘願忍受抽髓及長達三天抽血、插針之苦,終於將哥哥從鬼門關拉回,目前男童已返家休養,將持續半年觀察復元情況。從小和哥哥鬥嘴的妹妹昨說:「哥哥雖然很討厭,但是沒看到他很奇怪,我希望他快點好起來!」


【中國時報】

馬挺葉 歐晉德告狀變閃辭

歐晉德閃辭台灣高鐵董事長,背後扯出高層人事角力戰!據轉述,交通部早有意另覓新高鐵CEO,讓歐晉德卸下執行長、僅保留董座虛銜,讓歐晉德周三傍晚憤而向馬英九總統告御狀,但馬仍要歐打消辭念並赴立法院備詢,等同暗挺交通部長葉匡時,歐最後決定請辭表明心志。


【自由時報】

李克強人大報告未提「港人治港」中只要「一國」 緊縮港「兩制」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未提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引發港人擔憂中央只要「一國」卻緊縮「兩制」,讓「高度自治」與「五十年不變」承諾開始變質,儘管中國當局一再強調「一國兩制」是總括概念,毋需過慮,但「新京報」六日揭露,李克強全程參與報告起草,還曾指示「做不到的不要寫」、「可有可無的話基本拿掉」。中國當局警示港人臣服意味已不言而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