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核四 蘇貞昌提「新能源政策」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6日批評當前的能源政策目標錯亂,拖垮產業與民生。(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智庫6日發表「新能源政策」指出台灣綠色能源使用率低,對環境生態與國民健康造成危害,導致台灣隨時壟罩於核能災害風險中,以人類目前科技而言,根本沒有絕對安全的核能電廠。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痛批,我國整體能源政策目標錯亂,既拖垮產業也拖垮民生。

蘇貞昌表示,台灣再生能源豐富,民進黨對未來台灣的能源願景可用「25-20-20」來表達,即「到2025年,台灣的綠色能源發電量占總發電量的比率達20%,並創造20萬個綠領就業機會」。他強調,綠色能源可帶動綠色經濟發展,更是台灣脫困關鍵。他說,台灣的能源政策「非變不可」,且台灣也有變的條件,沒有做不到,只有做或不做!

至於如何推動「非核家園」,蘇貞昌強調,應立即停建核四廠,現有三座核電廠也不延役,並落實核電廠安全監督,強化核災緊急應變機制。蘇貞昌也打趣地說,「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讀聖賢書,就是要『終結核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