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坪宿舍近帝寶月租500? 台糖澄清:還收清潔水電費

▲台糖澄清,宿舍費用不只500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糖年年虧損、入不敷出,但是卻被發現員工宿舍租金相當低廉。員工宿舍座落在北市仁愛路帝寶旁,平均一個月租金才507.86元,收費標準遠低於市場行情。台糖對此澄清,依員工職等不同,每月扣收150至600元,水電費則按照實際使用度數收費,強調一切皆依照行政院所頒布的規定。

帝寶一坪約3百萬左右,旁邊的台糖員工宿舍空間約10坪左右,還配有停車位,一個月租金500元,一坪才50元,讓附近住戶直呼「太誇張!會不會太便宜了!」、「怎麼可能?」房仲陳泰源表示,「如果以這邊正常房租行情的話,屋齡30年的老舊公寓,平均一坪至少也要1200元以上,一戶才500元,至少有24倍以上的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員工宿舍收費太便宜,台糖發表新聞稿澄清,「事實並非如此」,根據行政院所頒布的規定,配住員工依職等不同,每月扣收150至600元不等,水電費用由使用者付費,另外,為維護宿舍整體清潔,每人一個月收取1200元的清潔費,強調「並沒有將宿舍低價租給員工」。

以下是台糖新聞稿全文:

針對外界所指台糖公司台北仁愛宿舍對員工月收費均價為500元,台糖特發新聞稿澄清,事實並非如此,台糖對員工住宿的收費係根據行政院所頒布的規定辦理,水電費用由使用者付費,以及每人每月收取1200元的清潔費,因此台糖籲請外界查明,台糖並沒有將宿舍低價租給員工。

台糖表示,台糖員工宿舍收費的組合有三:(一)、根據行政院所屬實施單一薪給機關(構)員工配住宿舍扣收使用費要點,台糖向配住員工依職等不同,每月扣收150至600元不等:(二)、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員工住宿之水電費,依實際使用度數按實扣收;(三)另台糖為維護宿舍整體清潔,台糖又加收每月住宿員工每人1200元清潔費,因此台糖的宿舍收費遠超過外界所指均價500元。

台糖強調,台糖係為國營事業,凡事皆依規定而行,盼外界明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