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童阿峰付不出4千元 全校師生陪他打工圓「畢旅夢」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能沒有你!

▲建國國小藉由這次機會,教導阿峰和全校同學助人的重要性,可說是最棒的教育。(圖/陳老師提供)

記者游舜喜/屏東報導

屏東建國國小將在4月舉辦畢業旅行,家境清寒的6年級男童阿峰,卻無法負擔4千元旅費,眼看期待許久的畢旅可能去不了,阿峰鼓起勇氣向校長求援,師長知道消息後,爭相提供阿峰校內打工的機會,同學們也主動加入幫忙阿峰,在全校師生一起努力之下,下個月建國國小的畢業旅行,終於確定一個都不會少!

上個月阿峰在校長室外來回踱步,被校長朱勝斌發現後,害羞地說出想請校長幫忙,原來是4月即將舉行畢業旅行,阿峰卻繳不出旅費,又不想錯過國小重要的回憶,只好來找校長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勝斌得知家境清寒的阿峰只繳得出旅費的一半,決定以提供校內工讀的方式幫助阿峰,他說雖然不是很大的數目,但不希望讓學生有不勞而獲的觀念,決定用協助打掃校園的方法,讓阿峰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夢想。

消息在校園傳開後,老師爭相邀約阿峰到班上打工,同學們怕他工作太多太累,紛紛主動加入幫忙,籌措旅費一下子變成建國國小的校園運動。一位參與打掃的女同學說,畢業旅行本來就要全班一起,每個人都很重要,少一個都不行,有人有困難,大家當然願意幫忙。

校長朱勝斌表示,學校要教導學生有困難就想辦法解決,然後靠自己的努力完成願望,他也希望阿峰可以記住這難得的經驗,以後如果遇到同樣機會,也能成為勇於伸手助人的那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