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策動「閃擊戰」打快攻 挖hTC員工在台組新團隊

▲為了因應市場快速變化,傳蘋果將在台北、上海成立新的工程團隊。(圖/取自網路)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加速產品開發速度,外傳蘋果(Apple)打算在台灣籌組新的工程團隊,除了自行對外招募人才外,也積極地挖角對手宏達電(hTC)的員工,目標鎖定軟體研發人員和中階主管,造成。宏達電對此表示,公司營運不會受個別人員離職影響。

不同於其他競爭對手採取的「機海戰術」,蘋果過往一貫策略是專注在旗下少數產品iPhone、iPad之上,每年定時推出新版本投入市場,但根據VR Zone取得的一份挖角郵件文件顯示,蘋果正大舉在亞洲招兵買馬,很可能會於台北、上海等地成立新的研發中心。

《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此舉代表蘋果正在變換策略,從過去慢條思理的作風轉變打法,閃電聘請數百名工程師與亞洲供應商合作,就是為了要提升開發新產品元件的速度,並增加供應鏈經理人數解決部份工廠狀況飽受外界批評的困擾。

報導指出,蘋果的挖角對象包括英業達、廣達等台灣供應鏈廠商,對手宏達電也在獵人頭的名單之中。宏達電連2個月營收跌破百億,2月更慘只剩72.25億元創下近7年來新低,外傳這兩年來宏達電壞消息不斷,內部陸續有人求去,研發團隊成員已換了大半

但宏達電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強調,公司內容有完善人才儲備機制,營運不會因為有人離職就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