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間接進柴魚粉!庚榮食品供貨逾200火鍋店遭稽查

▲供貨逾200火鍋店,衛生局稽查鼎王湯頭原料商。(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賴碧香、孟家榮/高雄報導

火鍋店的湯頭,到底是怎麼煮出來的,引起消費者關注,衛生單位追查鼎王湯頭來源,發現鼎王的上游供貨商,曾經向高雄一家庚榮食品有限公司進貨,這家食品行的各式食品原料粉,銷售國內外超過2百家的火鍋店,其中包括知名的錢都和陶林涮涮鍋,都是他的客戶,《東森新聞》也直擊衛生局再次上門稽查。

這家原料行白板上貼滿手寫訂單,有香港、新加坡,還有國內廠商,老闆聲稱國內外多達2百家餐飲業者和他進原物料,而東森新聞採訪同時,正巧碰見衛生局人員上門追查鼎王湯頭。老闆解釋,他們所生產的柴魚粉,是經由下游廠商隆旺公司賣給鼎王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供貨逾200火鍋店!鼎王湯頭原料商遭稽查。(圖/東森新聞)

老闆強調,鼎王的確有間接進貨,讓人懷疑難道材料行的「柴魚海鮮火鍋高湯」和鼎王湯底有關連?記者將湯頭粉打開加上溫開水,還是無法達到濃郁湯頭,老闆說,這柴魚粉只是拿來加在煮好的高湯裡提升湯頭鮮甜味;他也強調,陶林火鍋就是使用這款柴魚粉加入日式風味鍋裡,最後一次叫貨是在過年前,而錢都涮涮鍋,幾年前高雄的分店也都有向他買過柴魚粉。

其實除了製作柴魚粉販售,這家食品行也販賣各式火鍋湯頭粉,老闆澄清,所有賣給火鍋店的原料沒有不法添加物,都是經過衛生局抽查合格的產品,但這家食品原料行的曝光,也再次證明有不少火鍋店的湯頭要提味還是得靠加料才能達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