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萬俄大軍vs.13萬 烏克蘭新總理:大難臨頭

▲烏克蘭新總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2日表示,「我們正大難臨頭。」(we are on the brink of disas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親俄與親歐洲派的分歧,導致烏克蘭爆發冷戰以來的最嚴重危機。親歐洲派、受西方國家支持的烏克蘭新總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2日發表全國演說,對4600萬人民直言,「我們正大難臨頭(we are on the brink of disaster),俄羅斯並非只是威脅,而是真的向我們宣戰。」

俄羅斯擁有84萬5000大軍,烏克蘭的軍力僅13萬,如果衝突升高,烏克蘭勢必大動盪。俄羅斯大軍目前尚未進入烏克蘭,但已沿著邊境舉行15萬大軍的軍演,可謂耀武揚威;而且俄國也讓數百名公民侵門踏戶,在烏克蘭境內示威抗議。

此外,傳有目擊者指出,俄羅斯在東部港口費奧多西亞(Feodosiya)出兵,包圍了約400名烏國海軍陸戰隊員,其他如克里米亞(Crimea)首府辛費羅波(Simferopol)等地烏克蘭軍營也有類似情形。

「烏」漏偏逢連夜雨的是,臨時總統圖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1日指派比瑞索夫斯基(Denis Berezovsky)出任海軍總司令,然而比瑞索夫斯基隔天(2日)就變節,向親俄的克里米亞半島當局效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