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7年男友心臟病亡 法癡情女4度求冥婚冠夫姓獲准

▲佩斯卡非已逝未婚夫不嫁,請求總統讓她冥婚。(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死了都要愛!法國一名30多歲女子佩斯卡(Pascale)2年來持續寫了4封請願書給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請求讓自己與已逝的未婚夫進行冥婚,經過漫長的近2年時間後,終於獲得許可。

「雖然他走了,他仍然是我的男人。」根據英國《鏡報》報導,佩斯卡原在前年6月將與同居近7年的男友米歇爾(Michel結婚),但對方在婚前1個月時,不幸因心臟病去世,悲痛欲絕的她,畢生只想嫁米歇爾一人,最後終於獲得總統同意,與未婚夫舉辦冥婚典禮,婚後將會冠夫姓。

法國冥婚的歷史可追朔到1959年時,當地南部一個水壩潰堤,奪走420人的性命,一名孕婦因失去未婚夫傷心不已,拜託當時的總統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批准冥婚,戴高樂當場點頭同意,之後國會通過立法,允許市民在特殊情形能冥婚,至今已有300對情侶成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