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燒錢6萬!內湖LED看板宣導節約 背後裝2冷氣散熱

▲LED看板超好命,天氣熱可以吹冷氣散熱。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謝盛帆/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石潭公園的巨型LED看板,上面刊登不少政令宣導的資訊,但為了散熱,背後加裝2台大冷氣機,民眾質疑這根本是浪費公帑,真正會看的人少之又少,不實用也不環保。內湖焚化廠長就回應,因為擔心LED看板內部零件受損才裝,冷氣也只有溫度達到28度時才會自動開啟。

人怕熱吹冷氣,但有聽說看板也吹冷氣嗎?內湖石潭公園成功路的路口,這個看板就這麼嬌貴,看板每天至少亮燈12小時以上,為了散熱,後頭還加裝2台冷氣。民眾質疑這樣是在浪費公帑,光是一個巨型看板設費用先砸100萬元,每年還得再花5到6萬的電費與維修費,看板裝上冷氣不但浪費也不環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湖焚化廠長吳文園表示,「溫度達到攝氏28度以上,冷氣才會啟動,所以說像現在這種天氣,溫度不會達到28度,冷氣也沒有在運轉。」但有民眾認為「畢竟還是全民埋單嘛,希望能真正用在刀口上,我想會比較說服大眾。」

吳文園解釋加裝冷氣散熱是擔心內部零件受損,如果挖洞散熱又擔心雨水滲入,但這看板單單只供政令宣導使用,上頭也大多是寫些環保、防詐騙資訊,經過也不會特別注意,一年卻得多支出5到6萬元公帑,難怪市民會覺得浪費納稅人的錢。

▼看板上的政令廣告倡導環保,卻要額外花冷氣錢,格外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