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學1句話 「賭博」受害者澳門僑生出面反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賭團體21日到教育部門口抗議,與會的澳門僑生甘家豪強調,來台就是為了讀書,但同學的一句「你希望台灣變澳門嗎?」讓他決意挺身而出。甘家豪說,自己就是賭博的受害者,3、4歲時家中財產一個晚上被爸爸輸光,在當時20多萬澳門幣可以買一棟不錯的房子,如今只能寄人籬下並且從此與爸爸失去聯絡。

▲就讀中山大學資管系二年級的澳門僑生甘家豪出面反賭。(圖/記者賴于榛攝)

「賭博很可怕!」甘家豪說,你做甚麼壞事能一個晚上輸掉好幾百萬?就是賭博。甘家豪現場回憶,那年他3、4歲,家中正準備迎接妹妹出生,並打算搬到好一點的房子居住,但是平常就會小賭的父親,卻把準備買房子的20多萬澳門幣1個晚上全都輸光,「20多萬澳門幣,那時候已經可以買到不錯的房子了。」

甘家豪娓娓道來,表示明白從事建築業的爸爸應該是想再贏更多錢,讓他們過更好的生活,但事與願違,散盡家財之後,爸爸與他們從此失去聯絡,「我不敢說我是單親家庭,但確實是我媽媽支撐起這個家」,一家人目前都還居住在甘家豪的外公家。

「這絕對不是個案!」甘家豪強調這種事情在澳門屢屢發生,為了賭博借高利貸,最後還不出來跳樓的大有人在;或是像他的學長一樣,原本在賭場工作,卻被「紙醉金迷」的生活給影響,最後染上賭癮。甘家豪表示,澳門的賭皇曾說過,「不怕你贏,只怕你不來」因為只要賭客繼續上門,賭場就有辦法把錢都贏走,再次沉重地說,「賭博真的很可怕。」

「博弈條例」正在立法院闖關,高職、大學已經率先搶開相關的「博奕課程」,多個反賭團體上午到教育部門前抗議,高喊「立委引賭、學校促賭、學生染賭、人間悲劇」,要求教育部禁止各級學校在「博奕條例」通過前開設類似課程,並出面解釋賭博究竟是好還是壞。反賭、挺賭兩派勢力不斷交戰,甘家豪說,來台灣就是為了讀書,但同學的一句「你希望台灣變澳門嗎?」讓他決意挺身而出反賭,「我愛台灣,真的不希望台灣變成下一個澳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