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場條例送二讀協商 反賭批:「立法偷吃步,賭場出老千」


▲賭場條例交付立院二讀協商,反賭聯盟批國民黨偷渡法案。(圖/ETtoday)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民進黨立委撤簽情況下,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將「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與「離島地區博弈事業管理法草案」交付院會協商。民間反賭團體20日強烈反彈表示,「立法偷吃步,賭場一定出老千」,並譴責國民黨「偷渡」法案,要求將相關草案拉回委員會重新討論。

立法院交通、經濟、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聯席審查行政院版「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無黨立委陳雪生版「離島地區博弈事業管理法草案」,因為民進黨立委撤簽退席抗議,陳雪生提案停止討論,最後在沒有在場立委反對的情況下,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陳根德宣布2個版本草案交院會協商。

▲國民黨立委簽名同意賭場條例交付二讀協商。(圖/ETtoday)

反賭聯盟20日召開記者會對此表達抗議,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國內開放賭場本身具有很大爭議性,送入院會二讀就無法公開審查過程,交通委員會的行為屬於偷渡法案,規避民眾監督,因此要求將法案拉回委員會再進行討論。

綠黨前發言人潘翰聲指出,賭場在立法階段即有違規之舉,未來管理更令人擔憂,「很多人不同意Republic of China變成Republic of Casino」,他建議賭場條例必須經過全民複決才生效。

投入社會運動多年的陳明里表示,未來賭場營收除地方稅與中央稅外,86%都將歸賭場所得,說明賭場設置完全不具公益性質,僅圖利財團與政客。種子文化教育協會秘書長張零珍表示,目前通過委員會的賭場條例中,並沒有最低資本額的限制,誰都可以開賭場,一次可以取得30年經營權,20年不用繳所得稅,可見法案中瑕疵眾多,不宜草率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