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要死了…烏克蘭女志工頸部中彈 推文撼動網友

▲烏克蘭一名21歲女性醫療志工頸部中彈,她在推特絕望留言「我要死了」。(圖/翻拍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首都基輔獨立廣場前的抗議活動愈演愈烈,一名21歲女性醫療志工頸部中彈,她在推特絕望留言「我快要死了」,令許多網友動容,但後來傳出她逃過一劫,目前在醫院治療。

烏克蘭總統與反對派才達成停火協議,但示威民眾20日又再度佔領基輔獨立廣場,警民爆發新一波流血衝突,根據反政府陣營傳出的消息,死亡人數已經破百,受傷人數更達上千人,情勢愈來愈嚴峻。

一名醫療志工茹科夫斯卡(Olesya Zhukovska)20下午在她的推特PO文說她即將死去,英國媒體刊登的照片顯示,戴著頭盔、穿著紅十字白色外套的她頸部有大片鮮血,在旁人攙扶下走出來。

據了解,親政府的狙擊手埋伏在獨立廣場四周,並鎖定數名新聞記者和醫療志工,茹科夫斯卡可能就是因此遭槍擊。根據茹科夫斯卡推特資料顯示,她本周才抵達基輔,第一次到獨立廣場就中彈。

她稍早的留言是緊急呼籲所有基輔民眾站出來支持抗議活動,「屠殺從清晨開始了!」茹科夫斯卡命危的消息傳出後,有網友留言,「我為妳祈禱!烏克蘭為妳祈禱!」稍晚抗議活動主辦單位宣布她雖然傷勢嚴重但存活下來。(新聞來源:英國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