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詹朴 2014春夏時裝AXES上市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4春夏潮流來襲,誠品自營服飾品牌AXES吹起一股台灣新銳時尚,2月底將上市國內服裝設計師詹朴於倫敦時裝周展出的「訊號」系列,3月則是陸續推出Vivacita品牌設計師張嘉仁、5 8品牌設計師蔡皓霓與童筱珊的春夏時裝,用絲質繽紛印花、古鎖造型剪裁和薄透童趣百褶,迎接新一季的輕盈氣息。

▲詹朴「訊號」系列 以絲質繽紛印花,意圖表達即使到了現代,在寂寞疏離的城市裡,人們透過各式各樣的管道傳遞訊號,卻難以百分之百地傳達想說的;運用一體成形的毛衣技術,將大家印象中過於厚重的毛衣壓的非常輕薄,在春天也能繼續穿搭。(圖/誠品提供)

2013年以「石油的一生」系列作品首度登上倫敦時裝周的詹朴,在2014年的「訊號」作品中大量運用今年指標的熱門粉色系、印花圖騰與異材質混搭元素,打造浪漫繽紛的春夏氣息,嘗試以各種穿越時空的訊號,例如花、鴿子、雜訊、電波或服裝,演繹從古到今訊號的傳遞方式。

在製作上,「訊號」延續了詹朴一貫的針織時裝風格,呈現帶有奇幻感、東方傳統服飾的造型,搭配應用在多種不同傳統手工、新式的針織技術和不同實驗性的織法上。此外,透過旅居瑞典的江蘇圖案設計師吳盈所創作出一系列符合主題故事的印花,在運用大量純絲的紗線結合粉紅、桃紅色彩後,設計出春夏也能穿搭的輕薄針織女裝系列。

張嘉仁以「中式古鎖」為靈感來源創作「鎖.蛻」系列,在古鎖多樣外型與精緻雕花的發想下,她將「蝕刻」雕花應用於服裝結構,呈現獨特鏤空剪裁,傳統吉祥物如龍、豹、麒麟、龜、蝴蝶、昆蟲等則是成為系列形象;色彩方面,選擇了較柔和的輕海軍藍,帶出夏日藍天的氣息。張嘉仁以最擅長的中性簡約風格重新詮釋,為中國文化千年傳統注入現代美學。

▲張嘉仁「鎖.蛻」系列企圖融合自身東方背景與西服結構,以現代手法傳承綿長久遠的中國文化。(圖/誠品提供)

今年春夏服裝著重突顯女性曼妙的身型曲線,強調服裝材質的舒適度、回歸自然風,5 8設計師蔡皓霓、童筱珊的「透視」系列便呼應此風格,藉由壓褶、百褶的想法詮釋,以輕質布料的打褶設計切入流行趨勢,將舒服自在的顏色與薄透的材質貫穿其中,另搭配三角板、學生裙、後背書包的服裝與包款設計,藉此喚起童年的純真感。

▲蔡皓霓、童筱珊的5 8「透視」系列,運用壓褶百褶設計、薄透自然材質 ,藉由作品回到過去,汲取「設計初衷」的能量。(圖/誠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