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大夢想家花30億 逼迫因應氣候變化立法

▲一名有億萬身家的投資者,正準備迫使聯邦官員和各州官員制定因應氣候變化的措施。(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有億萬身家的投資者退休後正在籌劃,準備在2014年期中選舉期時花費1億美元(約30億台幣),針對州長和議員發動攻擊性廣告的強悍宣傳運動,迫使聯邦官員和各州官員制定因應氣候變化的措施。

這人正是民主黨人湯瑪斯史提爾(Thomas Steyer),他曾創建世界上最成功的對沖基金,並在去年選舉時闖進了全國的政治舞臺。當時他出資1100萬美元幫助麥考利夫 (Terry McAuliffe)選上維吉尼亞州州長,並投入數百萬美元干預麻塞諸塞州的民主黨國會初選。

如今,他正在召集其他一些財力雄厚的捐贈者,希望設立專項資金,讓他的政治組織「下一代氣候行動組織」(NextGen Climate Action)達到跟科氏兄弟(Charles and David Koch brothers)掌管的保守派政治網類似的規模。

他這個組織是美國最大的周邊組織之一。2月初,史提爾將20多名主要的自由派捐贈者和環保慈善家請到了他的牧場,請求他們加入計畫。牧場位於加州佩斯卡德羅,面積1800英畝,主要飼養食草肉牛。

參加那次討論的人士表示,史提爾希望從其他捐贈者那裡籌集5000萬美元,他自己再出資5000萬美元。這筆資金會透過史提爾的政治機構投入2014年的一些競選活動。他的政治機構總部位於舊金山,正在快速增長,目標包括佛羅里達州的州長選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