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朱立倫訪雲林農博 台最大農產地與消費地擴大合作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雲林縣是台灣農畜產業最大生產地,而新北市則為全台最大消費地,新北市長朱立倫15日特地南下雲林縣參訪「2013雲林縣農業博覽會」,參訪後朱立倫表示,唯有結合生產端及消費端,才能照顧消費者食的安全,創造出「多贏」局面,未來新北市將再擴大、加強與雲林縣間農產品產銷合作。

朱立倫帶同新北市府一級主管參訪雲林農業博覽會,未來將再加強生產端與消費端間合作,共創多贏局面。(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帶著包括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教育局長林騰蛟、新聞局長林芥佑、雲林縣府秘書劉建成、雲林縣農業處長張世忠及民政處副處長詹宗佩等縣府一級局處首長,南下雲林參觀農業博覽會。

朱立倫參訪時表示,新北市從102年9月開學後,全市280所國中小每週會吃掉34.6公噸的有機蔬菜,是全台最大消費地。而雲林縣及彰化縣為提供有機蔬菜的最主要產地,原本合作就相當愉快,這次受蘇治芬縣長之邀,前來參觀農業博覽會及訪視雲林縣契作農民,更希望擴大兩縣市合作。

尤其新北市除有機蔬菜餐外更在103年推出吉園圃安心蔬菜餐,需要雲林縣的農民繼續供應,朱立倫表示,今天終於在假日時來到農業博覽會現場這裡,也看到許多新北市的鄉親,未來希望能帶動更多新北市的學生來此校外教學參觀,使農博成為台灣最好的教育場所。

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表示,雲林縣是全台灣農林漁畜產值最大的縣市,新北市則是最大的消費端,透過生產端與消費端合作,是推動台灣安心農業非常好的契機。

施克和也代表雲林縣政府感謝新北市在102年首先幫忙宣傳農業博覽會,他希望在農博之後,雲林縣能與新北市在生產面及消費面有更多合作,讓民眾有安心的食品安全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